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奥林匹克大家庭 > 奥林匹克大家庭资料

国际奥委会的主要宗旨

  和平、友谊、进步是国际奥委会的主要宗旨。

  国际奥委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机构,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根据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的理想,恢复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发展世界体育运动。

奥林匹克宪章明文规定 ,国际奥委会的宗旨是:鼓励组织和发展体育运动和组织竞赛;在奥林匹克理想指导下,鼓舞和领导体育运动,从而促进和加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保证按期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使奥林匹克运动会无愧于由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及其同事们恢复起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光荣历史和崇高理想。

   迄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奥委会,为之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