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奥林匹克大家庭 > 奥林匹克大家庭资料

国际奥委会任务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她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要求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确保奥运会按时、顺利举行,并且积极、支持女子运动的发展,推广运动精神,保护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包括115名通过选举产生的委员(到2003年10月11日,国际奥委会委员总数达到130名),并且在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委员大会。

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大会负责选举任期八年,延长期为四年的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时全体委员大会还负责选举任期四年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的组织、市场、转播以及所有衍生产品保有全部权利,确保奥运会的独立性和广泛性。奥林匹克运动从奥运会的赛事转播权的赢利中获得主要经济支助,此外,奥林匹克运动还从奥林匹克伙伴和世界范围的赞助商中获得经济支持。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