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古稀老人火炬手郭玉伦:16年不了奥运情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吕福明、张晓晶)23日上午,在济南市243名火炬手中,有一位78岁的老人,他须发全白,手擎火炬,脚步极为有力。他说,“为了这一天,我盼了16年,当火炬手是我一生的期盼。”

  郭玉伦1985年从济南铁路局离休后,觉得自己不能闲着,“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要去呼喊,去宣传。

”从1992年开始,整整16年,郭玉伦的生活紧紧地与奥运连在一起。

  早在1992年,为了表达对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支持,他和四个朋友展开了“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纵贯神州万里跑”活动。当时已经62岁的他,在200天里穿越全国9省121个县市,从中国最南边的天涯海角一直跑到了最北边的漠河! 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郭玉伦兴奋地骑上自行车围着济南转了一大圈。

  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日起,郭玉伦就在自行车上制作了移动倒计时牌,每天骑着出去转,向大家宣传奥运。从这天起,他将逢节日悬挂国旗的习惯,改为每天都挂国旗。每天起床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悬挂国旗,太阳落山再把国旗叠好收回。

  郭玉伦说:“奥运精神就是要坚持不懈,我现在每天早上跑步五六公里,白天就骑车在济南的各个角落转,到哪里都宣传奥运,为的是让更多人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

  北京奥运会点燃了这位老人的晚年生活,圆梦之后的光荣与激动写在老人的脸上。“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是我一生最为光荣的事,传递火炬是我和家人一生的骄傲。”郭玉伦说。(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