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林匹克区域内禁止商业和政治类的宣传活动

  中新网7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今天举行“平安奥运之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称,有一些运动员说,他们在开幕式的时候可能想表达一下这种不同意,可能会采取和平的方式,比如说展示横幅,你们允许运动员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吗?你们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定?运动员是不是可以表达对中国政策的不同意见?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回答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宪章》做了明确的规定,在所有的奥林匹克区域内,禁止商业的或者非商业的宣传活动,包括政治类的、涉及到宗教、种族、民族等等展示,这都是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的行为。



  刘绍武强调,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和在其他国家举办奥运会一样,举办方、举办城市都要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参与奥运会的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等等,也应当遵守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