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菲律宾拳王个人出资 奖励国内首位奥运金牌得主

  新华网马尼拉7月23日电(记者许林贵)据菲律宾媒体23日报道,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已决定以个人名义奖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菲律宾运动员100万比索(2.2万美元)以激励菲运动员努力拼搏拿下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媒体报道说,政府、企业和个人承诺向北京奥运会菲律宾金牌运动员提供的资金奖励至此已达到800万比索(17.6万美元),银牌得主的奖金约为250万比索(5.5万美元),铜牌得主的奖金约为100万比索(2.2万美元)。

  日前被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钦点为菲律宾奥运特使兼代表团旗手的帕奎奥说,他希望菲律宾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资金鼓励对他这个奥运特使来说是举手之劳。

  曾获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4个不同级别拳王称号的帕奎奥是亚洲当前最出色的拳手之一,也是菲律宾历史上最富有的运动员。帕奎奥在菲律宾极受欢迎,人们除了热衷谈论他征战职业拳坛的辉煌战绩外,帕奎奥的巨额收入也常被当地人津津乐道。

  菲律宾运动员几乎参加了自1924年巴黎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夏季奥运会但迄今仅获得9块奥运会银牌和铜牌。菲律宾今夏将派出一支由15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赴北京参赛,拳击和跆拳道被视为菲律宾取得奥运奖牌突破最有希望的比赛项目。(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