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 外媒看中国 > 外媒评论

《华盛顿邮报》文章:北京呈现崭新面孔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奥运即将来临,外国媒体加强了对北京市容市貎的报道,据7月21日《华盛顿邮报》报道,7月20日是官方规定的北京奥运停工期,在此之前北京马不停蹄做的很多重大努力在这一天得到了全面的体现。

  街道旁平日可见的灌木被新近种上的花草所取代,城市上空的空气清洁了;在公园和酒店里,官方禁止吸烟,乱涂乱画、公共场合醉酒、随地吐痰和插队加塞等行为也被禁止;无照经营的餐馆以及狗肉餐馆都关门了;旧的街区被粉刷一新;由于无法用卡车收废品,甚至连废品回收工作也几乎中断了,就像一个废品回收公司的老板说的,用小车收废品会赔本,不过他认为“国家现在需要我们,我想我可以在奥运会后再赚钱”。

  北京20日开始实行各个为期两个月的计划,其中,北京市民感受最深的就是汽车分单双号上路。对个这个规定,大家普遍接受,但也不可避免地给某些市民增添了麻烦。比如29岁的电信工程师陈先生,他的婚礼定在20日举行,结果他不能不更换早前预订的婚车,为此多花了很多钱。不过就整体而言,限行规定的确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北京的交通状况,就像司机张先生说的:“平常过长虹桥要用10分钟时间,今天仅用了一分钟。”

  除了交通限行之外,为迎接多达50万海外游客下月来观看奥运会,北京还在很多方面实行了更加严格的管理。相信,在种种努力下,北京定会呈现给世界一张各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的迎奥新面孔。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