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 外媒看中国 > 外媒评论

西班牙媒体:中国人规范行为向世界展示友好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7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正式公布,这些观赛规则在符合《奥林匹克宪章》的基础上,加入对中国国情和地方习俗的考虑,以规范赛时观众的行为。

  在奥运圣火的传递路线上,“中国加油”的标语随处可见,但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奥运会上。因为根据观赛规则,禁止在比赛场馆出现上述带有强烈民族主义意味的标语。同时也禁止在场馆内展示支持性标语和传单,以及商业、宗教、政治、军事及其它带有人权、环境、动物保护等内容的宣传品和展示品。规则中,还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赌博、静坐和示威,并禁止醉酒入场或裸奔,禁止携带饮料罐、打火机、收音机和包括口哨在内的乐器。此外,还禁止长度超过2米、宽度超过1米的旗帜和非参加国家的旗帜进场。

  此外,奥运会鼓励观众用汉语和英语为运动员加油。为此6月已有80万志愿者开始这方面的培训,学习用两种语言为赛会服务。观众在领取入场券时也已拿到相关规定的手册。对于涉及赛事安全威胁的举报人,警方将给予1万至50万元的奖励。

  在赛场外,北京开展了大规模的教育活动,市政府将行为手册散发到430多万户家庭。作为北京流动的“窗口”,出租车公司禁止司机剃光头、蓄腮胡和吃生蒜。接近90万的出租车司机、公务员、餐饮服务员和公交司机参加了行为培训课程。

  奥运在即,中国正尽着最大的努力,向世界展示友好与和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