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代表团即将进驻北京师范大学 安保到位(图)

美国队将要入住的公寓

  7月25日,美国代表团就将正式入住他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22日上午,记者特意赶到北师大探访了一下美国代表团这个神秘的大本营。

  租赁6个星期

  自从北京在2001年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后,美国奥委会就开始在北京物色大本营,目标直指中国北京高校园区。在考察了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20多所高校之后,遵循着不能距离奥运场馆太远以及交通便利的原则,美国代表团最终敲定北京师范大学,这里距离“鸟巢”和“水立方”都只有20分钟车程。


  此外,北师大投资1亿多元建设的邱季端体育馆也吸引了美国代表团。相比其他奥运军团在奥运场馆训练受到时间和次数的限制,在北师大扎营后,美国人就拥有了单独的游泳馆、篮球场、田径场等训练设施。和北京师范大学签订的6个星期的场地和设施租赁合同,美国人共花费了50万美元。

  22日上午,当记者抵达北师大邱季端体育馆旁边的时候,一家物流公司将一车先期抵达的训练器材送到体育馆门口,这些训练器材全部从美国本土空运过来。据了解,奥运会结束后,美国代表团将把这些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设备留给北师大。

  安保到位

  为了确保美国代表团的日常训练不受到外界干扰,北师大专门用一道道铁丝网为他们围起了一个大大的“独立王国”,这是北师大校园内最大的警戒区,从邱季端体育馆门口100米外拉网,将田径场、网球场、室外篮球场、手球场等运动场馆都围了进去。此外,体育馆西北部的一幢公寓楼也在铁丝网的封锁之内,那里将是美国代表团的住宿大本营。

  距离“封锁圈”入口最近的邱季端体育馆是为纪念北师大校友邱季端捐款2000万元而命名的,它高24米、面积达16000平方米,地面三层,地下二层,包括网球馆、篮排球馆、体操馆、地下田径场和游泳池等,还包括一个娱乐中心。为了不暴露馆内的秘密,体育馆内专门拉上了不透明的蓝色窗帘,美国队在体育馆内训练,外面什么都看不见。

  从23日开始,北师大将进入全面封闭状态,没有校内的教职工或者学生证件,学生宿舍楼以及办公楼外人不允许随便出入。7月25日美国代表团正式抵达之后,北师大除了将迎来美国本土的安保人员外,还会将校内的保安增加至600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