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名词解释 > 奥运名词

奥运名词解释:机场轨道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是连接首都机场和市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线路途经东城、朝阳和顺义三个区,全长28公里,设东直门、三元桥、机场三号、二号航站楼4座车站,在东直门,乘客可以实现近距离地与地铁2号线、13号线换乘;在三元桥和地铁10号线换乘。

机场轨道线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是直接为机场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

  机场轨道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直线电机技术,具有爬坡能力强(线路最大坡度46‰),能够安全通过小曲线半径(线路最小半径160米),振动和噪声小,运行平稳舒适的特点。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10公里/小时,启动加速能力大,能满足航空旅客快捷要求,实现了机场到市区点到点的快速运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