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开幕式焰火技术全球首创 膛压发射前无古人

   幻灯:鸟巢上空礼花齐放 绚烂多彩令人惊叹

   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贯穿始终 点亮整个中轴线

  奥组委:北京奥运开幕式费用较其他同类活动更低

  2008张笑脸将化身焰火 点亮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夜

  奥运开幕式焰火燃放重主题性 营造神圣灿烂效果

  奥组委:开幕式秉承节俭原则 具体花销目前不详

  中新网7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燃放焰火的膛压式发射等技术在全世界都是首创的。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下午做客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进行访谈时,蔡国强表示,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燃放焰火时所用的一些技术在全世界都是首创的。人们看到天上烟花造型是因为烟花弹里面,先把弹的光珠摆放成一个五角星,打到空中以后,可能是正的也是反的。摆一个A打到空中,可能是正的,或者是倒的,高度、角度没有办法控制。这种造型是传统上都有的。这一次开发的就是,让它正着在哪里,它就在哪里。一个是在发射上下工夫,比如说能够在控制烟雾弹出筒的速度和整齐,在一定的高度能够同时亮起来。烟花弹本身的开发上也下了工夫。另外,这次在有一些弹里面装了电脑芯片,打到空中,它已经有记忆了,它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发射,什么时候在特定位置炸开。

  蔡国强还表示,这次运用的膛压式发射技术在世界上完全是首创。利用发射底下的压力,调它的压力,可以使它打高、打低、打快、打慢。在传统的亮珠手艺上下工夫,到它几秒高度的时候自己亮起来。这些工艺是首创。

·辩论话题:开幕式焰火表演您是选择在鸟巢附近看还是在家看电视
正方
反方
正方:在鸟巢附近看。8月8日的北京夜空将是“火树银花不夜天”,3万余发焰火在空中怒放,2008张笑脸在火树银花中绽放,欢迎全世界来宾,一定要去现场看才能亲身体验焰火绚丽的表演。 反方:在家看电视。8月8日鸟巢附近人肯定很多,还不如坐在家看电视既能全景观看还很惬意,在家里看电视转播,相信电视转播的镜头会更全面的拍下烟花的美丽瞬间,在家看转播会有更好的画面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