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体操场上舞动精灵

体操明星朱卡林原是二战英雄

  


    1952年,第15届奥运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本届奥运会的头号新闻是:苏联人参赛了!建立了新政权的苏联,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在众多运动员中,已经31岁的体操运动员维克多·朱卡林并不引人注目。但就是这位“高龄”选手,却在本届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一鸣惊人,刮起了一股“朱卡林旋风”。

  在本届奥运会男子体操7个项目的比赛中,朱卡林总共获得个人全能、跳马、鞍马及团体4枚金牌及双杠、吊环的两枚银牌,成为赫尔辛基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更不可思议的是,四年后的墨尔本奥运会,朱卡林以35岁的高龄参赛,表现仍不输给年轻选手。他赢得3枚金牌和银、铜牌各1枚。

  就是这样一位在奥运赛场上威风八面的体操明星,却曾经差点将性命丢在了德国纳粹的集中营里。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正在基辅体育学校学习的朱卡林毅然从戎。不幸的是,这名乌克兰青年在战斗中受伤被俘,成为德军的“阶下囚”。在赞德鲍斯特尔集中营四年的非人生活,朱卡林被折磨得骨瘦如柴,几乎到了死亡的边缘。二战结束后,已经24岁的朱卡林在恢复健康后,进行了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重新回到了体操赛场。1948年,28岁的他夺得苏联体操冠军,并最终入选了参加赫尔辛基奥运会的苏联代表团。

  重回赛场的朱卡林在两届奥运会中共获得了11枚奖牌,不但书写了一段精彩的个人传奇,也成功地为前苏联奠定了世界体操霸主的地位。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