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场馆周边乱停自行车罚款 堵塞交通将被清理

昨天,民警在检查双层自行车存放系统。 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韩金星)在赛场周围乱停自行车将面临罚款的处罚,堵塞交通的自行车将被清理。昨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透露,本市在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定点医院等6类涉奥地区设置了2500个自行车存放处,可以解决75万辆自行车的停放。

  昨天上午,海淀图书城附近一个存车处停放了近百辆自行车。这里应用了一种双层的立体存车设备,将存车设备上层的轨道拉出后向下放,将自行车推上轨道后再将轨道推回原位,自行车便停到了二层。
这里可以存放300辆自行车,每天6时至22时开放,每次存车费0.3元。这样的立体存车处在全市已经建设了4处。此外,在包括工体等一些没有条件设置固定存车处的场馆周围,奥运赛时将划定临时存车处。

  在首体外的存车处,虽然这里每次存车的费用仅0.2元,但在距离存车处2米外的天桥下,仍有数十辆自行车随意停放着。针对这种情况,市08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赛时相关部门将对这种随意停放行为进行人性化的引导,派出志愿者在存车处附近,引导骑车人将自行车停放在存车处。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奥运赛时可能要求场馆周边的存车处减免费用。

  自7月20日本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上路行驶措施以来,选择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多。同时,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大批游客、运动员、官员等可能选择自行车作为在本市活动的交通工具。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对非法存放自行车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于场馆周边一般的乱停车行为,车主将面临被罚款,而对于大批乱停自行车,导致影响交通的情况,执法部门将可能把这些自行车集中运走。

  此外,警方还将继续保持打击盗销自行车行为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城八区盗销自行车警情呈逐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下降了63%,自行车丢失被盗现象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