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馆运行启动 进入赛时状态

  昨天上午9时,第29届奥运会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馆运行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前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馆正式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第29届奥运会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馆由北京饭店、北京饭店莱佛士酒店、贵宾楼饭店、北方佳苑饭店、丽亭酒店以及北京饭店二期办公区、华龙街服务区组成,是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总部和赛时指挥中心。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所有工作部门都将迁至此处办公,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每日协调会等会议活动都将在此举行。目前,7个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均已经变成具有办公和居住混合性质的“特殊场馆”。奥运会期间,北京饭店、北京饭店莱佛士酒店和贵宾楼饭店将被划定在封闭安保区内,不能随便进入。不过,这并不影响长安街沿线行人和车辆的正常行走行驶。

  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驻地,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客户群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其客人、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专业委员会成员、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未来奥运会组委会和申办城市代表、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等,共约2660人,从昨天和今天两天开始,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就会陆续入住。

  据了解,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没有对客房进行大规模改造,只是增加了一些特殊服务。比如,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居住的房间是一间北京饭店的贵宾客房,现在已经在门外加设保安。据了解,大家庭饭店场馆团队共拥有269名工作人员、1700多名志愿者、5000多名合同商或赞助商付薪人员、安保团队和交通团队。场馆团队共36个业务口,将提供包括注册、机场抵离迎送、交通、大家庭贵宾一对一陪同等12项常规服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