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奥运代表团报名截止 俄罗斯豪言要力争金牌第二

  尽管没有美国拿金牌的底气足,但俄罗斯仍豪言要争北京奥运会金牌第二,探访他们的大本营自然也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当车子穿过长长的小道,一座宫殿一样的建筑和一湾碧水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傻眼了——“俄军”是来拿金牌的,还是来度假的?

  地处郊外深藏不露

  沿着鸟巢一直向北,巨大的指示牌将我们带到了一条寂静的小路。

与喧嚣的高速公路不同,这条郊外小道就像被绿色油漆漆过一样,绿色的树木和草地连绵向远方,绿色的湖水格外清澈。

  由于并不清楚酒店的具体方向,记者只能试探性地拐进一条小路,突然,一排幽雅、别致的路灯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矮小的银色支座上,一盏盏宝石蓝的路灯颇为特别,如艺术品一样的路灯与周围郊外自然风景不太相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继续沿着路灯向前行驶,几分钟后,果然,一座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城堡映入眼帘,这就是北京奥运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的大本营。

  偏爱城堡尽享奢华

  “这是亚洲第一座私人城堡,总花费超过了10亿元人民币。”在酒店客务部副经理黄炎后的带领下,记者开始深入探访俄罗斯的驻地。这个位于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的城堡主题酒店不能简单地用豪华二字概括。放眼望去,由法国园林家设计的园林颇有法式宫廷风味,深绿色的巨树、森林搭配浅绿色的草地,仿佛置身名家油画中。

  3.5公里长的护城河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湛蓝,拥有法式建筑拉斐特主城堡、东西配楼、圣彼得广场、凡尔赛广场的主题酒店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大片的草坪上点缀着雕刻精美的欧式雕塑、喷泉,气势宏伟,据黄炎后介绍,这些广场可同时容纳10万人活动。

  由于这里是一个城堡主题酒店,因此体育设施相对欠缺,这似乎与俄罗斯军团“保三争二”的奥运目标不相符合。因此,酒店已开始加班加点地“赶工”。尽管如此,同美国兵团在北师大良好、周全的训练设施仍无法相比,让人不免担忧俄罗斯兵团的奥运前景。

  朋友来了有好酒

  据了解,这次来的俄罗斯代表团包括俄罗斯奥委会官员、奥运会观摩团、历届奥运冠军,还有体育、娱乐界等社会名流2000余人,包括霍尔金娜和波波夫等。

  另外,酒店的地下一层全是酒窖,这也是北京最大的,共有上万瓶。俄罗斯人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这里存储的上万瓶葡萄酒让他们欣喜不已。不过,这些酒可不便宜,有许多名酒都没有贴标签,但确实是稀世名酒,3万多元一瓶的不算稀奇,几十万元人民币一瓶的都有。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附件

  奥运代表团报名截止

  7月23日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代表团报名截止的日子,较大规模代表团均已将报名表送抵北京奥组委体育报名资格审查办公室。

  北京奥组委体育报名资格审查办公室负责接收各代表团的报名表,确定运动员名单和所报的项目,一旦发现不符,将向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核实。

  由于一些人员数量较少的代表团随后还将陆续报名,加上报名工作相当繁杂,所以最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数要等到8月7日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