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天府早报:邹市明必须先战胜自我

  纵观中国拳击的历史,至今还无人夺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此次北京奥运会,小个子邹市明极有可能打破这个历史。

  优势2004年雅典奥运

  会,邹市明在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被曾经的手下败将挡在了决赛的门外。在随后的四年中,邹市明愈发成熟,独创的拳法更是让老外们摸不着头脑,一度怀疑是引入了中国功夫。这些独门秘籍让邹市明一连摘得第13届、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头衔。

  并且邹市明夺冠路上最凶猛的拦路虎古巴选手巴特利米选择退出,走上了职业拳击路。而顶替上来的小将无论是在经验、还是技战术方面都稍逊一筹。

  劣势就如同拳击跆拳

  道中心主任常建平所说的一句话,“邹市明如果没有夺得金牌,我个人认为是他自己把自己打败了。”邹市明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就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输给了对手,而四年后的北京,邹市明最重要的就是克服心理上的压力问题。奥运会的赛场不同以往,稍有闪失即有可能将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来自古巴、欧美等国家的高手也不会轻易让邹市明拿走这枚宝贵的金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