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董雪峰张泉灵等16位抗震英雄将在四川传递火炬

  本报讯(晓菲)随着奥运圣火距离北京越来越近,因“5·12汶川大地震”被调整到传递倒数第二站的四川火炬传递活动,逐渐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据最新消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正在申请对四川传递的三星奥运火炬手名单作出调整,因为一些原计划在四川传递圣火的火炬手主动出让名额给抗震救灾的英雄们。

此次对32名火炬手作了调整,调整后的名单将包括16名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英雄代表。

  据了解,在这份推荐的抗震英雄火炬手名单中,有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他和学校其他老师在地震中救出了70多名学生,而他的妻子、孩子和老母亲却永远离开了他;有普通的成都市出租车司机赖盛秀,地震发生后,她每天往返于成都和都江堰之间,免费接送素不相识的救援者和受灾者,一些在成都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就住在了她的家里;还有刚刚结束了珠峰圣火传递采访就奔赴汶川灾区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她从灾区一线发回的报道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