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闪耀泉城济南 郭晶晶携手王峰点燃圣火盆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泉城”济南结束传递。济南站共有243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其中包括了第一棒的山东篮坛名将巩晓彬,以及邢慧娜、林伟宁、吴敏霞、乔云萍、高建敏、王峰、郭晶晶等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在内,可谓群星云集。

上午10点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和王峰在齐鲁软件园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济南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圆满完成山东境内传递任务的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河南,“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河南省会郑州上演。

  上午10点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巩晓彬手持火炬在山东省体育馆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东最后一站——济南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包括邢慧娜(第3棒),林伟宁(第7棒),吴敏霞(10棒),乔云萍(第11棒),高建敏(13棒),王峰、郭晶晶(第242棒)等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内的243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在“泉城”济南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

  奥运圣火从山东省体育广场出发由舜华路向北抵达传递的终点——齐鲁软件园,总里程13.5公里。传递过程中,本报“与圣火同行”采访团也加入了当地市民为圣火传递加油,为奥运和中国祈福的队伍。当人们看到我们拉起的“扬子晚报与圣火同行”的条幅时,他们对我们这支来自江苏全程跟踪采访火炬传递过程的队伍表示了敬意,他们主动要求跟我们的采访团合影,还有一对山东大学的大学生恋人想要跟随我们采访团到下一站郑州追踪观看火炬的传递。在被我们婉言谢绝后,他们表示:“圣火象征着和平、美好和健康,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同时也希望四川灾区的人民顺利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