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全部交付 将分成三大车队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记者昨天从大众汽车集团获悉,5000辆身披“中国印”的奥运官方用车已经全部交付,即将投入使用。这些车辆由大众中国、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联合提供,包括奥迪A6L、迈腾、领驭、明锐、速腾、途安6种车型,将分成三大车队服务于贵宾、官员和运动员。

  奥运官方车的外观非常抢眼,车头、车门统一喷涂醒目的“中国印”,车身腰线上蓝黄色调的鲜艳图案则寓意美妙的奥运之旅。为便于车辆运营管理,官方用车根据订单要求装配了奥组委统一指定的呼叫网络GPS导航设备,可以随时接受奥组委交通管理网络的调度协调。

  奥运会官方车队分为T1、T2、T3三个车队:T1车队由奥迪和迈腾组成,服务对象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委员、60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外国国家元首、王室等贵宾;T2车队由领驭、途安和速腾组成,服务于国际奥委会各下属委员会成员等,并用作行政用车和代表团用车;T3车队由明锐组成,是各国奥委会宾客用车以及备用车辆。

  服务奥运的官方用车质量要求非常高,每辆车都经过最严格的技术检测。如上海大众专门为官方用车研究实施了一套标签系统,以区别于常规车辆。每辆奥运会官方用车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标签,通过标签可以追根溯源到它的生产线和责任人。赛事期间,140名经验丰富的大众专业技师将驻扎在车辆集中停靠的6大奥运场站,随时提供日常车辆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

  大众汽车奥运官方用车项目经理杨炤华表示,在内地使用的官方用车均为国产,而在协办城市香港的车辆是进口车。大众汽车还将提供一台奥迪A6 Avant给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先生,一台大众汽车商务车Multivan提供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作为奥运期间的出行工具。 RJ033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