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开幕式央视解说人选未定 白岩松崔永元还有机会

  8月8日晚上8时,CCTV1、CCTV2以及CCTV奥运频道将准时进入奥运开幕式直播,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这三个频道在开幕式前后将有着什么样的串联节目?除了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提供的公共信号之外,央视的单边摄像机将按怎样的方式来拍摄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各国嘉宾?在开幕式进行的过程中,如何将镜头与北京的夜景更好地结合起来,组成一组优美的画面展示?这些开幕式直播的细节,都还没有正式确定。

  “(开幕式报道的)计划正在研究当中,星期五上午,我会听一下汇报。”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说。和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一样,早在两三个月以前,相关人员已经开始最后的细节准备和讨论了,但由于转播任务很重要,所以计划并没有最终拍板。江总监还透露,在开幕式之前的8月6日,奥运频道就将有连续3天的特别节目,而特别节目的计划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审核,星期五将是具体负责人展示报道方案的日子。

  事实上,除了报道计划之外,央视的开幕式现场解说员人选也没有确定。尽管外界普遍猜测除了“六朝元老”孙正平之外,并无第二“男单”人选,甚至奥运频道自己推出的《第五频道》杂志也已经将孙正平列为开幕式的解说员,但孙正平却对此予以否认,“解说员确实还没有确定下来。”

  按照往年惯例,奥运会开幕式解说员一般男为孙正平、女为宁辛,但由于北京奥运会不同以往的规模和重要性,开幕式解说人选也需要更高领导更为谨慎地考虑。此前,白岩松、崔永元这两位名嘴也都被认为有解说开幕式的可能性,只是两人此前并没有担当奥运会开幕式解说的经验。“第一是经验丰富,第二是大众认可,第三要富有激情。”江和平说,这是他对开幕式解说员的期待。而开幕式解说员的真正人选,也许正在这三个条件里等待甄别吧。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