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八项赛事耗体力 吴鹏奥运会或有机可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吴鹏

  尽管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今年初表示:“现在的中国游泳队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但中国泳协这几天还是把“历届奥运会中国军团游泳金牌获得者及成绩”挂上了官方网站首页,或许是想激励队员们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以1分06.64秒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而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的名单中已经没有这个名字。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了3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仅有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未能拿到参赛席位,事实上其中也有不少可能实现突破的项目和选手。


  男子200米蝶泳项目,去年世锦赛亚军吴鹏有机会拿到奖牌。吴鹏在世锦赛上输给了菲尔普斯,当然,在正常情况下要想撼动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对于吴鹏来说,到了北京奥运会时要击败美国人却还是“有机可乘”的,因为菲尔普斯届时要参加8项比赛。

  齐晖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能会参加女子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项目,其中200米个人混合泳可能是她最大的突破口。除了个人项目以外,中国队还有两个接力项目有望争取奖牌:中国队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