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济南火炬传递"唐僧"最受欢迎 一路挥洒激情(图)

在火炬传递中,徐少华(右)激情展示。(记者 郭建正 摄)

  济南火炬传递的第231棒是省话剧院的徐少华,电视剧《西游记》唐僧的塑造者。与前一棒火炬手完成交接之后,徐少华高高举起手中的圣火,“唐僧,唐僧。”不少观众认出了手持火炬的徐少华,高声呼喊了起来,没有人再喊徐少华,唐僧似乎成了徐少华的代名词。

  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历经磨难,从西天取回真经,如今,取经归来的“唐三藏”踏上了奥运圣火传递的征程。
高举火炬在原地停顿了几秒钟,徐少华一边向观众挥手致意,一边缓缓向下一个火炬点跑去,“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在现场热烈的呼喊声中,徐少华一边跑,一边做了一个庆祝手势。

  “圣火传递,是我一生的骄傲。”为了不耽误奥运圣火的传递,前一段时间身在外地的徐少华几乎一天一个电话,不厌其烦询问奥运火炬的传递情况。徐少华表示,自己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演出回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被选拔为奥运火炬手,是莫大的一种光荣,自己一定要将这种奥运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形象。

  本报记者戚淑军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