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各界评论

青岛日报:火炬传递,青岛最好的展示

  7月21日,注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过程中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青岛,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在14.5公里的奥运圣火传递里程中,展示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特色;展示了品牌荟萃、产业兴旺的经济活力;展示了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的浓厚氛围……这一天,奥运圣火的传递,让岛城处处闪耀奥运的梦想。

  山海城帆,是这座城市的特色;奥帆比赛,是这座城市的荣誉。

  21日的火炬传递,海滨特色与奥运特色成功融合在一起,成为最大的亮点。青岛的火炬传递线路基本是沿海岸线展开的,这条线路将青岛的老地标与新地标串联在了一起。奥帆中心,青岛跳跃奥运脉搏的“心脏”;一浴,无数老青岛人的骄傲;五四广场、市政府,青岛新城区的标志……在这条线路上,还有象征年轻和活力的大学区;有入选中国最美城区的八大关景区。14.5公里的传递路线,犹如一条银线,串起了一颗颗闪亮的珍珠。

  在青岛,800万市民为圣火欢呼,为圣火呐喊。在四川地震灾区、在黑龙江、在北京、在深圳……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无数人为青岛站的火炬传递投来关注的目光,投来羡慕的眼神,投来赞许的神情,投来由衷的赞叹。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这还是我记忆中的青岛吗?”“五星红旗汇成红色海洋,伴着蔚蓝的大海,在家乡人民的手中飞舞,无数的声音在呐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青岛加油!’我为青岛人感到骄傲。” 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火炬传递的成功与否不只关系到青岛的城市形象,在更大程度上是对青岛奥帆赛筹备的一次检验,对青岛城市文明的一次检验。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在北京奥组委委员王力宣布青岛站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如释重负地笑了:青岛站火炬传递取得了成功,而且是空前的成功。

  14.5公里的火炬传递,展示着青岛山海城帆的城市特点,展示着品牌荟萃、产业兴旺的经济活力,展示着喜迎奥帆赛的

  浓厚氛围。沿途60多万市民在观看火炬传递时热情有序、举止文明;火炬传递组织以人为本、井然有序;火炬传递过程气氛浓烈、特色突出……14.5公里的传递,同样展示着青岛城市的文明,展示着青岛市民的自信。透过这种展示,人们看到青岛奥帆赛已经准备好了。

  在火炬传递结束之时,各方好评如潮:“安全保卫和服务组织双满分”、“全国奥运火炬传递以来秩序最好、气氛最热烈的城市!”“对青岛火炬传递百分之百满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这些评价,是对青岛站火炬传递最好的褒奖。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