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明星与火炬

奥运圣火济南传递星光熠熠 众奥运冠军亮相泉城

  林伟宁、邢慧娜、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乔云萍、关萍、高建敏……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亮相,使得奥运圣火济南站传递的体育“含金量”相当高。

  23日上午,奥运圣火开始了济南站的传递。当第3棒火炬手亮相时,周围观众发出惊呼声,原来是久未露面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来到济南参加传递。

当圣火传递到第7棒时,又一个奥运冠军出现了,她是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林伟宁。在省体育总会工作的林伟宁,主要从事群众体育工作,她说,“如果老百姓一天不运动就像不吃饭一样难受,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林伟宁完成传递后,人们很快又看到一位奥运冠军———第10棒火炬手吴敏霞,她正在济南备战北京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吴敏霞与郭晶晶一起夺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而郭晶晶也是当天的火炬手之一,她与中国跳水队队友王峰传递了最后一棒。

  从吴敏霞手中“接过”圣火的是乔云萍,她曾获得世乒赛双打冠军、团体冠军以及奥运会双打亚军。在济南站传递圣火的火炬手中,还有一个“萍”也是世界冠军,她就是关萍。作为竞走世界冠军,关萍曾7破世界纪录。

  第13棒火炬手高建敏,是一位射击冠军。而与郭晶晶共同传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王峰,则是一名跳水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