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德国记者:北京就是了不起!

  德国驻北京记者约翰尼·埃尔林同时为德国《世界报》和奥地利《标准报》撰稿。前不久,他为《标准报》投了一篇题为《"因为北京就是了不起"》的稿件,归纳总结了北京2008奥运的"了不起"之处。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1日以《德国记者归纳北京奥运惊人之处》为题,播发了埃尔林的这篇文章。

  记者数量空前北京即将迎来一场巨大的媒体盛宴。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外国记者,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据报道,将有4万名中外记者报道本届奥运,其中四分之三来自北京。2.16万名记者在国际奥委会及其两个媒体中心注册,另1万名在中国媒体中心报名,而其他的都是自由记者。

  观众人数空前据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估计,在奥运高峰期间,全世界将有40亿观众观看比赛,北京奥运会国际广播中心将实况转播5400个小时。这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多出2000个小时。国际奥委会也向新媒体出售了转播权,其中包括互联网门户网站和移动电信网,这尚属首次。

  150万名志愿者共有7.4万名志愿工作者,他们将在各体育场馆和所有的奥运设施协助工作。在9月份的残奥会期间,还将有3万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另外,北京安排了40万名志愿助手在550个城市广场和车站,负责提供信息、语言文字翻译以及急救等服务。此外,还有100万名志愿者在北京各区维持秩序。

  舞蹈演员担任啦啦队员由1万名大学生和家庭妇女组成的奥运观众啦啦队已经演练了几个月。他们学习如何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并且在比赛间歇为观众带来一些眼花缭乱的东西。

  灰色的北京变成绿色仅在一夜之间,世界最大的公园出现在北京,它占地680公顷,以森林、草地和湖为主,被称为首都的"新肺"。

  最严厉的兴奋剂检查国际奥委会和中国为本届奥运会规定进行4250次兴奋剂检查,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由中国和外国专家们共同进行的突击检查机制将于7月27日启动,即在第一批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后。北京的相关化验室是新建的,拥有最现代化的检验设备。

  地铁取代自行车一个拥有800万辆自行车(1990年)的城市一下子变成了有340万辆轿车的汽车之都。为举办奥运会,北京现在又变成了地铁城。地铁线路由原来的总长142公里和93座车站扩建到现在的总长200公里和123座车站。到2015年,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地铁总长度将达到561公里,车站数量也将增至461座。

  广告高于一切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哪项体育赛事像现在的北京奥运会营销得这么出色。它共推出了6000个权益产品。北京印了一种10元的奥运纪念钞。尽管印了600万张,可是作为收藏品,它立即销售一空,至今它的市值已经涨到原价值的100倍。中国的奥运会创记录地吸引来63家集团巨头。

  便宜的门票在700万张门票中,最贵的是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有的门票仅60元,也就是说,花五六欧元就能到现场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