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四川火炬传递方案调整 抗震救灾英雄将成火炬手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因汶川大地震被调整到传递倒数第二站的四川火炬传递,逐渐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最近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在全力协助四川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正在申请对在四川传递的三星奥运火炬手名单作出调整。

  关于调整的原因,三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来,一些原计划在四川传递圣火的三星奥运火炬手主动出让奥运火炬手名额给抗震救灾的英雄们,希望他们能亲手传递圣火,传递面对困难坚忍不拔、超越极限的精神力量,鼓舞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帮助灾区共建更美好家园。”此次共对32名火炬手作了调整,调整后的名单将包括16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英雄代表。

  在三星推荐的抗震英雄奥运火炬手中,有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他和学校其他老师在地震中救出了70多名学生,而他的妻子、孩子和母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他;有普通的成都市出租车司机赖盛秀,地震发生后,她每天往返于成都和都江堰之间,免费接送素不相识的救援者和受灾者;还有刚刚结束了珠峰圣火传递采访就奔赴汶川灾区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张泉灵。据悉,目前三星推荐的抗震英雄火炬手名单正在经奥组委审核。

  为了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共渡难关,三星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就制定了一系列对灾区实施支援和救助的措施。前不久,三星电子全球CEO李润雨来到重灾区都江堰市,重点考察了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三星进一步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直接的参考。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