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名人--牛希华


    搜狐体育讯 牛希华:平均每年挽回1200多名烧伤患者的生命

  牛希华,现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委员、中华烧伤外科杂志编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编委、河南省烧伤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市烧伤外科学会主任委员。

  她从医31年来,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对党忠诚。

她有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以不惜牺牲个人健康的勇气为烧伤面积达40%以上的高强传染风险的艾滋病病人做手术,视病人为亲人,视岗位为战场,平均每年挽回1200多名烧伤患者的生命。作为省烧伤网络诊疗中心的领头羊,在全省范围内,她参加了几十起成批大面积深度烧伤患者的抢救工作。她主持成立了河南省第一个烧伤皮肤功能康复室,并带领课题组于1991年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大面积深度烧伤休克期切痂植皮研究。在她组织的医疗科技攻关中,获省市科技进步奖11项,在她主持下开展的新技术三项达到国内领先技术。她利用业余时间,主编和参编了7部专著,总结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加撰写专著4部。

  牛希华1996年荣获河南省省五一劳动奖章,1998年获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01年获省“三八红旗手”、省“百名巾帼科技英才”称号,曾当选为中共河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共郑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05年在亚太烧伤会议上,烧伤科又被授予“对中国烧伤事业做出特别贡献奖”奖章。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