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明信片大王"展出300张明信片记录祥云火炬足迹

  中新网郑州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李冰 刘仲薇) 为期三天的集邮巡回展活动,今日在郑州市管城区城隍庙内举行,被称为 “明信片大王”的景郑发先生,展出了他收藏的三百多张奥运明信片和纪念封。

  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以圣火传递为主题的实寄明信片、实寄纪念封尤其引人注目。

这组集邮展完整记录了奥运火炬目前在中国境内的传递城市,并盖有火炬传递所经城市纪念戳。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张寄自美国的北京奥运会纪念封,记录了火炬在海外的传递历程。

  明信片的主人景郑发介绍说,这组奥运明信片和纪念封,是各个城市的邮友在火炬经过的当天给他寄来的。他说,每张都很有意义,它们不仅传递祝福,更为重要的是它们有着记录北京奥运会,记录时代,记录历史的重要意义。

  集邮展共分奥运篇、抗震救灾篇、文明城市篇三大篇章。在地震救灾篇里,来自中国各个城市的地震哀悼日纪念明信片,凝聚着所有中国民众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决心和意志。

  据了解,景郑发收藏明信片已经有二十余年的历史,迄今为止,他收藏明信片的总数已经达到了二百二十多万张。(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