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商都郑州十大特色名片:少林寺携手烩面(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郑州名片:少林寺
【姓名】少林寺 【年龄】 1500岁 【地址】 登封少室山

  “祥云”飘临绿城,让我们着实为这个城市的魅力所倾倒。众所周知,中华文明的源头在黄河。黄河南岸的郑州置身在中华文明源头的中心和历史的重要节点上。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历史分期郑州占据其三。郑州是中华民族最早生存繁衍的地区之一,5000年前郑州是先民们的乐土和幸福家园。中国民族的始祖轩辕皇帝就出生于郑州的新郑。郑州新郑轩辕丘已经成为炎黄子孙寻根问祖、溯本求源的地方。弥足珍贵的史实告诉人们,郑州这块土地得天独厚,几千年的历史在这里凝聚,古老的文化在这里发扬光大,奕奕生辉。

郑州可谓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引英雄折腰,让文人流连。而现在,昔日的文化名城,已成为中原的一颗璀璨明珠。

  【姓名】少林寺 【年龄】 1500岁 【地址】 登封少室山

  华人作曲家谭盾将在少林寺打造“禅宗音乐”,似乎,1500年的过往,仍在承继;“深山藏古刹,碧溪锁少林”的清幽,却已渐行渐远。

  当武僧在追光下腾跳挪跃之时,台下金发碧眼的国际友人只知道:他们来自中国。如果碰巧台下坐个中国通,他会告诉同胞,这些秀功夫的少林僧人,来自中国河南,河南郑州。

  中国人爱少林,少林寺在郑州。于是,郑州人很爱少林寺。

  少林在这么多的爱中,想不福慧双增都难。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