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经济概况

 文化商贸

  2006年,第三产业健康成长,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传统服务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麦德龙、易初莲花等国内外知名商业企业继续在郑州扩大投资,丹尼斯、正道花园等商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活。

专业交易市场的辐射力进一步增强,12个批发市场交易园区已基本形成。“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全面启动,我市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整县推进的试点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等项目开工建设,公路港、铁路港、航空港、信息港“四位一体”的物流体系日趋完善,豫鑫物流、市交运集团和河南长通分别被评为4A级和3A级物流企业。会展业管理经营逐步迈向市场化、国际化,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第12届郑交会、首届豫商大会等大型展会在我市成功举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炎黄二帝塑像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升达艺术馆改扩建工程动工,《风中少林》入选国家十大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和中宣部十大优秀作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成功上演。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迅速,郑州印刷包装工业园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旅游业健康发展,旅游总收入230.5亿元,增长28.56%。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全年完成增加值62.5亿元,增长6.6%。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积极推进,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3560亿元,增长14.4%。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额实现31809.6亿元,新推出PTA期货交易品种。保险、中介等服务业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