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 > 奥林匹克感人故事资料

莫桑巴尼:泳姿就像一个刚拿笔的小学生

   


   2000年奥运精神的化身是赤道几内亚“老鹰”莫桑巴尼,他1月才开始学习游泳,9月却在悉尼参加奥运游泳比赛。此前最长只游过20米的他,泳姿就像一个刚拿笔的小学生一样拙劣。尽管他参加的只是100米自由泳,但却像马拉松那样漫长。枪响后,他跃入池中,这是澳大利亚泳将索普1天之前以1分45秒游完200米的泳道,但莫桑巴尼的泳姿却让人们担心:他会不会淹死?他的手部击水动作越来越软,腿也沉入水面,救生员甚至开始热身准备营救。

起初人们只是礼节性地鼓掌,但当莫桑巴尼艰难地游到50米泳池的尽头时,掌声开始越来越大。他最终的成绩甚至连美国97岁老人朗格纳的成绩都比不上,但人们认为他在奥运精神上并不比索普差分毫,他受到打破世界纪录一样的热烈欢迎。不过,因为赤道几内亚奥委会没有找到他的护照照片,2004年没有为他报名,以至于他没有资格参加雅典奥运会。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