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新华网广州7月24日电(记者陈先锋)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于8月1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招少鸣24日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中,大会目前已经征集论文3000多篇,届时会有海内外约2000名体育科学界人士与会。



  据悉,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是奥林匹克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国体育科学研究工作者交流体育科技实践经验、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的平台。自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起,大会均于每届奥运会前在奥运会举办国举行。

  据招少鸣介绍,此次大会主题是“21世纪的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内容涉及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教育和运动医学等领域。论文征集采用一般征集和专家重点推荐的方法,所有论文均在网上完成征集、评审、修改和录取工作。

  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等四家国际组织主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