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投入08奥运歌曲创作 刘德华:开幕式一定在现场

  本报讯 记者闵慧 “我们是去看奥运会吗?”“不是,我们是去参加奥运会!”在奥运歌曲《我是明星》MV中,周华健和小女孩的对话意味深长。

  为了迎接这一盛会,刘德华、周华健、周杰伦、小柯、林夕……音乐界人士纷纷投入到奥运歌曲创作中。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对于奥运主题曲的猜测风起云涌。而在回味往届奥运歌曲精彩的同时,众多歌手为2008所付出的努力也深深感动着众人……

  8月8日开幕式当晚,本届奥运主题歌才会露出神秘面纱。目前,所有人的心中都有各自心仪的“对象”。记者综合各大网站、贴吧、论坛发现,刘德华的《EVERYONE IS NO 1》呼声最高,该歌曲MV的感人程度几乎无人能比。

  拍摄过程中,华仔硬是将自己变成身体不太健全的残障人士,拍摄时还装上了义肢,把脚缠起来。看着那个画面,歌迷都能感觉到那是一个特别难受的过程。对工作无比敬业的华仔坦言,拍的时候倒并不觉得难受,但每次拍完回到酒店,他就会觉得浑身到处都疼。

  “我是健全人,装义肢后都会觉得很痛苦,因为很多东西都不习惯,但他们可能一辈子都需要那个,他们会比我们艰苦很多。”戴着假肢登上长城的那个镜头,刘德华至今无法忘怀。“上去的时候真的很难走,可能有几步就会NG,就是不行,能看出来,缠不好,假肢就会掉出来。”当他成功的那一刻,围观的人都禁不住为刘德华鼓掌。“当时感觉就好象运动员真的跌倒、起来,跌倒、起来,到了一种高度。”

  在MV中,华仔还得使用轮椅,并把轮椅运动的特别自如,这对他来说也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不过好在之前演过轮椅的电影,华仔特地学过。到目前为主,刘德华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2008奥运开幕式上演唱这首歌,但不管有没有演出,他都希望去开幕式现场,据悉刘德华早就买好开幕式门票了。

  在往届的奥运会主题歌中,华仔对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Hand In Hand》(手拉手)印象最深刻。“我觉得那个普及化很高,我希望我们今年奥运选到的歌也可以很普及,每个阶层都可以接受。不一定是很高,不一定要很厉害,但我觉得要很直接,很简单的去打动每个人。”在华仔看来,能表现大家联合起来,和谐等等的要素对于一首好的奥运主题歌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