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晶报报道团成立 80名成员庄严宣誓

  晶报讯(首席记者 朱健)这注定会是一次特别的行走,从南到北,从激动到喜悦,从责任到幸福。

  昨日下午,我们迈出了笃定的第一步——在深圳报业集团西会议室,北京奥运晶报报道团举行隆重的誓师仪式,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晶报总编辑陈寅向报道团授旗,为报道团鼓劲。

  这标志着奥运晶报报道团进入实战状态,同时,也展示了晶报夺取奥运新闻报道战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80人庞大报道团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走过了112年的不平凡历程后,首次来到中国。这是亿万华夏儿女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的盛会。

  作为华南地区有影响力的强势媒体,晶报将一如既往,在重大体育盛会上做出有鲜明特色的新闻报道。此次的北京奥运晶报报道团共由80人组成,这是晶报成立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报道团。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报道团除了体育部成员外,还有娱乐、政文、经济、机动等多个部门的名编名记将出动参与报道。强大的阵容包括熟悉国内体坛大势的新锐,多次参加重大报道的资深记者,还有多次获得新闻奖的摄影记者等精兵强将。

  我们的首席记者吴邦已先期抵达前线,接下来,众多晶报同仁将先后奔向报道前线。届时,报道团成员将分布在北京以及其他分赛场,分工合作,将奥运会角角落落里发生的新闻一个不落地记录下来,为广大的晶报读者奉上最丰盛的奥运大餐。

  坚决打赢奥运报道之战

  掂量掂量,手中的这张新闻纸,从来都是包着理想之光,蕴含激情之火。所以,“奥运报道”会是一次全方位检验。我们要用心灵,去丈量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我们要用眼睛,去观照奥运的激情和热烈;我们也会用笔和镜头,去记录中国的辉煌和荣耀。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愿望,“全心为读者,报道奥运会。中国必胜,晶报必胜”的誓师词,才在这一刻,声声入耳,铿锵有力。

  按照报道计划,从下周一开始,晶报将每天推出16版的“看奥运”特刊,等奥运开始后,奥运特刊将增容到每天32个版。

  晶报的宗旨不会改变:追求可读性和真实性,契合人文奥运主题,讲述体育事件背后的故事,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奥运体验。

  另外,除了晶报报道团之外,为了全面做好奥运报道,早在去年3月份,晶报便联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建者搜狐网以及全国16家主流媒体,成立“全国奥运报道联盟”。这个联盟势必也将为晶报的奥运报道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