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济南机场福娃做主人 严格安检为奥运护航(组图)

济南遥墙机场处处可见福娃
济南遥墙机场处处可见福娃

济南遥墙机场登机口
济南遥墙机场登机口

济南遥墙机场服务台热情的服务人员
济南遥墙机场服务台热情的服务人员

济南遥墙机场候机大厅
济南遥墙机场候机大厅

济南遥墙机场急救医疗室
济南遥墙机场急救医疗室

济南遥墙机场内的银行
济南遥墙机场内的银行

济南遥墙机场入口交通管理严格
济南遥墙机场入口交通管理严格

  奥运官网7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期间共设主降机场7个,分别为北京首都机场、青岛流亭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天津滨海机场、沈阳桃仙机场和秦皇岛机场。备降机场共10个,它们是石家庄正定机场、太原武宿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济南遥墙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合肥骆岗机场、长春龙家堡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目前,这些机场都已完成对机场服务设施的完善,整装待发,做好了在不久的将来为奥运会成员、物资进出提供安全、快捷、便利服务的准备。

记者今天在济南遥墙机场看到,机场的安全保障开始实施,奥运元素在机场也全新体现。

  在济南机场记者看到,福娃是这里的主人,随处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从刚进门的玻璃上,到值机柜台上,再到各种服务台,可爱的福娃形象告知我们奥运就要来了。在机场内外,也都设立有奥运特许商品柜台,琳琅满目的奥运商品布满柜架。记者在服务台询问有关航班情况时,服务人员的态度也是相当热情,仔细耐心的向记者讲解。机场作为一个服务窗口行业,各种奥运元素的体现只是视觉上感受,真正感受的还是服务,服务台工作人员给记者留下良好印象。

  济南国际机场作为我国涉奥机场之一,担负着为首都机场和青岛机场国际航班临时备降的任务。为扎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检验奥运安保反恐处突能,济南机场进行过各种演练。7月20日起,所有进入候机楼的旅客(包括接送人员)的行李、货物都必须进行防爆安全检查。记者在济南机场也看到机场的安检工作已经启动。进入济南机场候机大厅,首先就要进行第一次安检。第一次安检的地方,记者感受相对宽松一些,不是每一件行李都需要进行开包检查。第二次安检也就是正常的安检,检查的会严格一些。

  据了解,济南机场将在候机楼出发和到达区域设4个检测点。其中,一楼5、6号门,二楼出发厅3、4号门设入口;一楼3、4号门,二楼5、6号设出口。此外,一楼贵宾出发、入口处和货物中心各设立一个防爆检测点。机场每个检测点都配有专门检测仪器和设备。执行防爆安全检查将采取分组采样检测和单独采样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韩大海)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