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王乐乐:搏击到底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获得两枚金牌,精彩的表现给国人带来了许多欣喜。而中国拳击队则获得了一枚铜牌,为中国拳击项目带来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中国的跆拳道和拳击项目决心继续上演精彩。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要求各队最多报男、女各两个级别,随着女子49公斤级选手吴静钰的迅速成长,中国跆拳道队选择了陈中和吴静钰,而忍痛舍弃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



  26岁的陈中已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金,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她继续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并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陈中技术全面,她的绝活儿是下劈腿动作,这一招常常让对手猝不及防。此外,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态也是她在赛场上的优势所在。陈中惟一的“弱点”就是腿伤,调整好身体状态是这位中国跆拳道队领军人物,在北京赛场上能否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的关键。

  21岁的吴静钰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首登奥运赛场。吴静钰是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涌现出来的希望之星,她先后将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吴静钰的特点是稳、准、狠,利用直接击头得分,常常置对手于被动。男子项目中,中国队的80公斤以上级选手刘哮波和80公斤级选手朱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男队来说,他们期待能够通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历练实现竞技水平的进步。

  雅典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的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一鸣惊人,打破了中国拳击奥运奖牌的沉寂。如今,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十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创造了中国拳击队奥运参赛规模的新纪录。

  自从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邹市明就成了中国队最出色的选手,而且近些年来他的个人实力有增无减。许多对手都惊叹地称其拳法为“海盗拳”,北京奥运会,“神奇小子”将充分发挥自己灵活多变的拳法,展示中国拳手的风采。此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54公斤级比赛的沈阳选手谷雨也颇具实力,他的表现值得关注。本报记者王乐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