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新快报:朱琳出局并不意外

  记者观察

  ■吴心

  李永波打出的奥运牌,与之前各方猜测的一致。朱琳出局并不意外,她只能怪自身“硬件”不够,中国羽毛队人才太多。

  按李永波的解释,朱琳是被卢兰挤掉,这一说法与之前朱琳与老将张宁竞争名额有些出入。

不过这并不奇怪,据坊间传言,李永波肯定会带辽宁老乡张宁参加奥运会,朱琳只能怪时运不济。

  张宁的入选肯定备受各方质疑。自去年以来,长期的伤病让张宁无法坚持系统训练,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今年在几项比赛的表现差强人意。再加上33岁的高龄,体能对她而言也成了另一大难题。而最新的羽毛球选手世界排名中,张宁因为久疏战阵,已经跌到了世界第七。

  朱琳出局确实让人感到遗憾,她一度离奥运阵容门槛很近。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后,朱琳又在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上夺冠,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当时是击败在半决赛中淘汰张宁的尤利安蒂夺冠,冠军成色十足。

  只可惜,朱琳不稳定的状态让教练组颇为头痛。综合评定个人素质,除了一个世锦赛冠军,朱琳比其他女单三人确实无明显优势,比起同辈的卢兰来,她缺少稳定的竞技水平,比起张宁、谢杏芳两人不仅没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也缺拿得出手的世界大赛佳绩。

  因此,朱琳最终未能入选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除了人选之争,李永波说出了奥运会三金的目标。事实上,三金只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底线。回看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届奥运阵容,本次北京奥运堪称历史最强。发挥出色的话,中国羽毛球队有望实现包揽五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