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郑州火炬传递路线成回环型 起跑尽显河南特色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祥云火炬传递结束了在山东省济南市的传递之后今天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河南省郑州市,起跑仪式今天上午8时准时开始,奥运官方网站立即联系了传递现场的前线记者,请前方记者介绍起跑情况,下面就是连线前方记者实录:

  雷鹏:我们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南省的首站郑州站的传递。

那么,郑州站的传递起跑仪式安排在一个新的开发区,起跑仪式的地点是一个艺术中心,艺术中心的建筑从我们发回的图片大家可以了解到也是非常有艺术感。在起跑仪式现场更加体现的是河南的风格,我们大家知道河南少林武术,可以说是他们的一张非常有影响力的名片。那么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少林武术的表演也是通过热身舞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少林武术的魅力。

  在今天的起跑仪式深,我非常有幸采访到郑州市体育局的局长和河南省体育局的局长,他们对圣火能够到达河南都表示非常的高兴和欣慰。郑州市的体育局局长他本身也是一名火炬手,他表示自己作为一个体育人,能够传递一棒奥林匹克圣火是非常荣幸,也是值得自己去珍藏的一个记忆,今后他会以圣火传递为动力,继续在自己的工作上做好。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也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一下现场河南省运动员备战奥运的情况,他说大家正在积极的备战奥运,具体的详细情况暂时还没有向大家透露。

  河南省的起跑仪式现在已经结束了,起跑仪式和终点仪式所相隔的距离,可以说是遥遥相望,并不是很远,看来河南首站郑州的传递,是一个回环型的路线,因为我们在终点完全可以看到起点仪式的地点,相隔的不是特别远,现在终点的仪式是在一个体育场的室内举行,在以前的传递城市当中是比较少见的,现在室内是一个圆形的空间,各种奥运的标识和红色云纹的图案已经布满了会场,欢迎民众已经就位,只等圣火在郑州传递的火炬手传递之后最终到达这里。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