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火炬新闻

中国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我有七份沉甸甸的期待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电(记者郭久辉)7月25日,奥运火炬在郑州站传递,中国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巫兰英是第六棒火炬手。现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的巫兰英,虽早已退役,但她对北京奥运会却有7份沉甸甸的期待,因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有7名在校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显身手。

  1981年10月,在遥远的南美阿根廷一个叫图库曼的城市,一个郑州姑娘在这里获得了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她就是巫兰英。

  出身于工人家庭的巫兰英对于射击非常痴迷,加上过人的天赋,很快就在队员中脱颖而出。她不但在女子比赛中屡获佳绩,而且在1979年全国四运会上,竟然战胜了许多男选手,获得了当时不分男女混编比赛的双向飞碟冠军。这一佳绩让许多男选手汗颜。其后,巫兰英还和另外两名河南姑娘冯梅梅、邵伟萍一起获得3次全国团体冠军,还获得过亚运会冠军。遗憾的是1984年奥运会,巫兰英未能延续她的神奇。

  令巫兰英兴奋的是,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有7名在校生参加北京奥运会。7名运动员中,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的有人们早已熟悉的上届奥运会冠军、网球选手孙甜甜和射击选手贾占波。目前两人都是郑大体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另外,射击选手王楠、现代五项选手修秀、拳击选手张志磊、垒球选手张丽芳和自行车选手冯永,都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都是郑大体院的在校生。

  巫兰英说:“祝愿他们都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