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汉女孩渴望成为北京名片 将捧出奥运首枚金牌


  本报北京电(驻京记者柯立 通讯员陈梓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大三学生胡钰,将成为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颁奖礼仪小姐。这个幸运的的湖北潜江女孩昨天对本报记者说:“我最希望中国选手得到这枚金牌。”她悄悄地说:由于颁奖时刻还没最后到来,“首金”的荣誉随时可能被同伴取得,其中同时作为射击馆颁奖礼仪小姐的东北双胞胎姐妹花李子晔和李晓晔就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昨天上午,奥运颁奖仪式337位礼仪小姐首次进行接待外国媒体记者彩排,其温婉的东方美,让摄影记者拍得手软。

现场一位日本记者笑着说:“满满一屋子都是国色天香的东方美女,看得人眼花缭乱。”

  国色佳丽身高1.74米左右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选拔,从去年6月陆续开始在北京、上海各大专院校进行,经过至少五六轮筛选,最终这337位女孩脱颖而出。他们于7月12日走进北京郊区的昌平职业学校,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培训。经过这15天的“魔鬼式训练”后,她们将于本月27日正式进驻23个场馆群,进入实地综合演练阶段。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部颁奖仪式部王宁介绍:这337位女孩共分成20个团队,其中17个团队固定在17个场馆,另有3个团队要分别负责两个场馆。

  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337位礼仪小姐正分成三组进行仪态、面部表情的训练。她们一遍遍地重复练习微笑、鞠躬、步伐、手势等环节。王宁说:“因为礼仪小姐主要靠面部表情及肢体语言表达出大气、庄重的感觉。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主要以强化这方面的内容为主。”

  据了解,337位妙龄少女主要来自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逸仙专修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她们的身高在1.68米-1.78米之间,大部分在1.74米左右,“主要是为了整齐。里面没有北大、清华的女生,不过清华男生有担任旗手的”,现场一位老师说。

  一位知情者说:许多女孩都有成为明星的潜质,有些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女生,为了参加奥运,放弃了很多拍电影、电视、广告的机会。

  武汉女孩渴望成为“北京名片”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中,有不少湖北女孩。同在北京逸仙专修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就读的肖莹和王皖婷,就分别来自武汉和襄樊。

  刚满20岁的肖莹家住武昌,母亲是铁路职工,父亲是汉商集团的员工,她从水果湖高中毕业后,一心想当空姐的她选择了专门培养航空人才的逸仙专修学校就读。

  肖莹告诉记者:“我们是去年6月参加海选,当时是在北京各大专院校中展开,经过四轮选拔后,我们学校有29位女生入选。去年7月我们参加了为期20天的集训,主要是学礼仪、芭蕾、古典舞、民族舞,还要听礼仪讲座,上化妆课。”

  “去年12月,我们参加了好运北京的测试赛颁奖实战,主要在国家体育馆给体操运动员颁奖牌,当时我们专门在国家体育馆旁边的中国音乐学院住了5天。第一次上场时,我有点紧张,看到熟悉的体育明星就站在面前,心里非常激动,但面上不能有丝毫表露。记得当时程菲、杨威的奖牌都是由我送上的。”

  从27日开始,肖莹将再次进驻国家体育馆,“我们要到场馆去实地彩排、走台,训练将一直持续到8月8日,整个颁奖工作将到9月份残奥会闭幕。7月20日的誓师大会上,我们现场展示了颁奖礼服,还表演了舞蹈,我对于奥运颁奖工作的成功充满信心。”

  她最后对着外国记者的镜头大声说:“希望我们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