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火炬新闻

商都郑州火炬传递 原女排“掌门人”张蓉芳首棒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志全)北京奥运火炬二十五日在中国八大古都之—商都郑州传递,开启圣火在河南传递的文化之旅。第一棒火炬手是原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副主任张蓉芳。

  今天的河南省艺术中心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早上八时零五分,起跑仪式准时举行。张蓉芳从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开启郑州的第一棒接力传递。

  少林、太极是河南的两张名片。起跑仪式前,身着统一服装的“少林小子”,进行了少林拳术、棍术及童子功等武术表演;陈氏太极传人、太极大师陈正雷携弟子,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两者一静一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巍巍嵩山为之舞蹈,滔滔黄河为之放歌。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亿万中原民众的激情被点燃。作为郑州的标志性建筑,河南省艺术中心早已被装扮一新,彩旗猎猎,彩带飘飘,尽是节日气氛。一早赶来的当地民众,在火炬传递现场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郑州加油”的呐喊,表达对“祥云”火炬的热爱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自一九八三年起,张蓉芳出任中国女排队长,荣获世界超级女排赛冠军和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女排赛冠军。她为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以及荣膺世界大赛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刻!”能够成为郑州第一棒,张蓉芳异常激动,她说:“这届奥运会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我是在自己的家乡当奥运火炬手,因此具有特殊的意义。”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与七朝古都开封和九朝古都洛阳东西相邻。早在三千六百年前,作为商王朝的都邑,郑州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今天,奥运火炬从河南省艺术中心出发,终点则设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全程七点六公里,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明日,奥运火炬将在七朝古都开封传递,继续中原文化之旅。(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