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中国注重绿色奥运成就 北京整体环境改善惠市民

  中新网7月25日电 中国官方接连安排一系列与奥运环保绿化有关的新闻发布会与参观活动,说明“绿色奥运”的成就。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说,随着绿色奥运理念的贯彻,北京的整体环境改善也使市民受惠。

  为北京奥运注册记者服务的主新闻中心,以及为非注册记者服务的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本周都安排了许多与环保有关的活动,市环保局官员几乎场场都亮相。

  报道说,主新闻中心最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都与北京市空气质量有关;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原来在今日安排的“绿色奥运”发布会,后来虽然更改主题为“北京城市运行情况”,但范围仍然涵盖北京的环境保护。此前,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本周二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城市绿化美化”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在发布会上重申,“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另外两个是“科技奥运”与“人文奥运”)之一。

  她说:“奥运会结束以后,市委市政府对绿化工作的重视程度不会减少。对实施2020年的绿化指标不会变,在绿化工作中的各项支持政策,只能会是不断加大的。”

  除了与环保有关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组织参观活动。非注册记者在23日被安排到北京北郊的清水污水厂采访。这是北京市中心城区九座污水厂之一,它们的每日污水处理能力一共达到254万立方米,今年的污水处理率已经相当于93%,不但达到奥运环境治理治标,也达到国际城市污水处理水准。

  管理清水污水厂的北京排水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军在现场对记者说,北京市的再生水利用率超过50%,达到奥运环境治理治标。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湖的湖水,便是由清水污水厂专门提供的再生水。再生水的循环利用节约了自来水资源。

  被问及普通市民如何从举办奥运得到好处,李建军一再强调,污水处理本来就是北京市城市规划的内容,不是单纯为了奥运而建设,然而奥运确实加速了建设进度,而北京整体水环境的改善也使市民受惠。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