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队正式公布奥运名单 辽宁三大女将身兼重任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对于此前最富悬念的女单和混双名额争夺上,总教练李永波给出了最终答案。张宁如愿进入女单阵容,何汉斌/于洋也出现于混双名单之中。这样,就将有张宁、于洋和杜婧三名辽宁籍羽毛球女选手亮相北京奥运会,其中,小将于洋是全队惟一兼项出战的选手。

杜婧、于洋在比赛中

  按规则,一个协会在各单项最多可派两人(对)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除非这个协会在某一单项中的奥运积分前四位中占有三席,那么在此单项上即可有三人(对)参加奥运会。按照2008年5月1日公布的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上获得了满额三个席位,男双和混双将分别派出两对选手参赛,在昨天公布的中国队名单中,共有19名国手。

  在女单人选上,李永波更多的是在朱琳和卢兰两名小将的取舍上做了解释,尽管朱琳获得了世锦赛冠军,“但近几个月她只获得了印尼公开赛冠军,而卢兰在近来的四项公开赛中都进入了决赛,发挥稳定,而且在尤伯杯上得到了锻炼。

”对于老将张宁的状态恢复情况,李永波表示乐观:“张宁已经恢复到了很好的状态,这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无论是队医、专家、理疗师等等,很多人都在帮助她,而且她自己也很努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