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杨炼最后时刻被陈燮霞替下 心理素质成关键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此前外界普遍关注的女举48公斤级人选终于有了定论,一直被看好代表中国出战的湖南妹子杨炼最后被解放军选手陈燮霞代替,遗憾失去了为中国代表团争夺奥运首金的机会。

  由于此前最后一次测试赛中大腿肌肉拉伤的解放军队广东籍选手陈燮霞伤势痊愈,杨炼不得不在中国代表团宣布奥运名单的前最后一刻落选。尽管中国举重队一直对48公斤级人选问题遮遮掩掩,但事实上杨炼落选此前已迹象,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陈燮霞力压杨炼夺冠在两人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这也是不断有人炒作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将被替换的原因之一。

  本月中旬中国队最后一次测试赛前夕,陈燮霞大腿拉伤,而杨炼随后在测试赛上超世界纪录,重新占据了有利地位并一度锁定奥运名单。然后就在昨天,举重队内部人士透露,在给陈燮霞安排的身体测试中,举重队发现陈燮霞伤势已经痊愈,可以参加奥运赛事。根据举重队“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奥运选拔排在首位的陈燮霞应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终国家体育总局拍板让陈燮霞顶替杨炼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

  杨炼与陈燮霞之争,确实维持到了奥运名单出炉的最后一刻。此前两人都不知道谁会参加奥运会比赛,两人的争夺也从去年就开始了,杨炼实力强盛陈燮霞发挥稳定,两人比赛水平也一直不相上下,这让举重队在人员选择问题上着实头疼。就在前几天,有消息称杨炼最终入选,杨炼也在给记者的手机短信回复中用了一个“:)”的符号,最终结果出来,证明杨炼对自己落选之事并不知情,甚至一度认为自己进军奥运把握很大。

  考虑到女子48公斤级比赛有可能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也极有可能是中国军团的首金,心理素质好和发挥稳定的选手将会在选拔中更占有优势。为了避免出现上届奥运会李卓意外失手的情况,需要在这个项目上派一名心理更稳定的选手。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陈燮霞比杨炼更为稳定,这也成为她力压杨炼的又一大原因。(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