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莫慧兰:体操可拿3至4块金牌 女队有望创造纪录

  莫慧兰寄言师妹大获全胜 看好女队成历届最强

  北京奥运会对于体操队来说又是一个展现中国体操健儿风采的大好契机,特别是在04年雅典兵败之后,中国体操队更是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势必要在本届赛事上打一场翻身仗。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广西体操小将莫慧兰在跳马项目上夺得银牌,成为该项目上中国历届最好成绩,今天莫慧兰寄言自己的后辈程菲,认为身为女队队长的程菲,必然带领一帮小队员们在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已经加盟凤凰卫视的莫慧兰最近非常忙碌,在全国各地奔走传播着奥运理念,也为自己主持的“走近2008——三星中国行”节目进行策划包装。不过莫慧兰对自己的小师妹们依然非常关注,她认为这届中国女队有可能成为历届奥运会成绩最好的一届。

  “我们在各个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希望,比如平衡木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而高低杠我们又拥有7.7这样超高的起评分,实力非同一般。”莫慧兰说,“而自由操和跳马,有我们的队长程菲担纲,同样非常有夺金的希望。”

  在莫慧兰看来,尽管本次比赛女团抽签相对不是很理想,被抽到上午第一场的平衡木,不过有老将压阵加上小将实力不弱,女队很有可能让外界大跌眼镜。“体操打分规则改变之后,女队在起评分(A分)上走到了世界的前列,比如程菲的跳马,两个动作A分都有6.5,比如她的自由操A分也有6.5,这也不低了。另外高低杠我们何可欣和杨伊琳A分都达到了7.7,这要领先其他国家选手一大截,而平衡木我们也非常有实力,总之4个项目都有可能拿金牌。”

  而对于中国女队的对手,莫慧兰的了解也相对比较清晰。“美国和罗马尼亚肯定是我们最主要的两个对手了,美国队队员实力都非常平均,像柳金、肖恩都是全能型的对手,和中国队的实力不相上下。而罗马尼亚虽然平时成绩一般,但是一到奥运会这种大赛就特别会发挥,所以不能小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