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调查报告出炉:95%市民对奥运成功充满信心

  本报讯(记者李秀玲)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7月23日对外公开发布奥运调查报告。结果显示:95%的北京市民对我国承办“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充满信心。调查同时显示,多数市民认为“单双号车辆出行措施对被访者的工作生活影响最大”。

  99.3%的市民对奥运会成功有信心

  调查显示,市民对政府将承办“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信心十足。回答“非常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的比例分别占80.1%和14.9%,认为“信心一般”的比例占4.3%,三项合计高达99.3%。当被问及“奥运会期间,您对政府解决突发事件能力的信心如何”时,回答“非常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的市民分别占71.8%和21.3%,两项合计占93.1%。

  92.6%的市民奥运会期间不离京

  在对奥运期间市民的出行情况进行调查时,有92.6%的被访者表示奥运期间不出京。在选择京郊旅游的人群中,到怀柔区旅游的比例最高(为19.7%),其次为密云(16.2%),第三位是房山(9.15%)。

  98%的被访者关注赛事

  被访市民高度关注奥运赛事。当被问及“2008奥运会期间,请问您以何种方式度过”时,98%的被访者提及“在家收看电视转播赛事”;选择“在家休息做家务”排名第二,提及率达到91.5%;排在第三位的是“和同事朋友家人聚会(77.6%)”;随后依次是“进行休闲娱乐活动(61.6%)”、“正常上班(55.7%)”、“参加一些单位或社区组织的群众性活动(49.1%)”等。由此可以看出,奥运会对被访者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

  单双号出行措施对工作生活影响最大

  调查显示,单双号车辆出行措施对被访者的工作生活影响最大。2008年7月20日至9月20日政府将采取临时措施实行交通管理,如部分路段交通限制、实行单双号出行等,此举对被访者的总体影响度达到31.2%,较前期的总体影响度降低了1.8个百分点。影响力由大到小依次是单双号车辆出行(26.8%)、道路交通临时管控措施(21.3%)、限制进京车辆和流动人口(20.8%)等。

  篮球门票最受欢迎

  当被问及“您打算购买哪些比赛场次的门票”时,篮球门票的需求占据榜首,比例高达21.9%,随后依次是足球(18.3%)、跳水(17%)、乒乓球(14.3%)、田径(13.8%)、游泳(11.2%)和排球(9.4%)。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