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门票价格涨幅超10倍 刘翔跨栏最贵叫价九千

  时报综合报道 用“一票难求”来形容眼下北京奥运会门票的火爆程度再恰当不过,在距离开幕式仅16天时,网上有关奥运门票转让的帖子更是炙手可热。其中,刘翔决赛票价最高,已达9000元/张;一般门票的转让价也都超过了票面价格的十倍!

  看似“原价转让”,实则“漫天要价”

  为了解眼下北京奥运会门票的转让情况,记者登陆了一家知名的门票转让网站,其上发布着许多项目各场次的奥运门票转让信息——热门赛事包括篮球、体操、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等,冷门项目则涵盖了诸如击剑、曲棍球、垒球……在所有这些转让信息中,“转让价格”均清一色地显示为“原价”。

  记者选定了15场热门赛事的门票转让方,依次将电话拨通后,却发现卖家开出的转让费都并非网页所显示的“原价”,而是以至少10倍于票面的价格出售。其中刘翔110米栏的决赛门票最昂贵——9000元/张!尽管该场比赛A票的原价仅为800元。而对于记者“便宜些”的请求,卖家的口气不容商量:“不好意思,9000最低了!当然,你也可以问问别家,比较比较。”

  一番打听之后,记者大致摸出了网上转让门票的行情——基本是票价的十倍:比如原价100的击剑决赛票转让价涨至1500元;200元的羽毛球票高升至2500元……

  那么究竟如此暴涨的奥运门票有没有市场?这个问题,似乎卖家们都显得并不着急:“我原来有的票已经转让出去好多了,剩下的这些票我会慢慢等,毕竟想亲眼看奥运的人还是很多的,如果实在卖不掉的话我就自己去好啦,又不亏!呵呵。”

  外省观众欲进京 连号票受推崇

  记者在连线中还发现不少卖家身处外地,对于这些幸运的外地持票者,他们中大多数表示“会亲自来北京看奥运,当初订票时就是打定主意会来现场的。”对于“转让”之举,他们则解释说:“有些场次的票中签太多了,自己看不掉,所以想卖掉。到时我们会亲自来北京,把票带给买主做交易,呵呵。”

  在网上,还有一种“双人连号票”倍受买家欢迎。“如果只买一张票卖不卖呢?”记者问道。卖家的答案却很坚决:“不卖呀,双连号多好!一个人看比赛太没劲啦,更何况如果只卖给你一张,那剩下一张我卖给谁呢?!”

  高价卖票,拘留10-15天

  正值奥运临近,转让门票的交易在网络平台里也是“如火如荼”。对此,公安机关提高了警惕,采取严格措施,以打击倒票及高价转票团伙,“对于转让高价票的团体,公安机关欢迎举报,并且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拘留10-15天的处罚’!”

  所以,尽管网站用“原价”的标签伪装了卖家“高额”的转让金,但仍需提醒买卖双方:“高价转让奥运门票绝非合法行为。”

  对于期望现场观看北京奥运的朋友,7月25号开始的第四阶段现场售票是最后的机会——提前在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上查好自己感兴趣的赛事场次,并在7月25日当天提前来到场馆门口排队购票(一人仅限购1场比赛的2张票),相信这个努力的过程也必定会成为自己“亲历奥运”回忆中弥足珍贵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