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刘翔带头宣誓中国奥运军团集体亮相 创多个之最

  本报讯 "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刘翔的带领下,运动员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庄严宣誓。

  今天上午9时,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随之成立。

  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同志担任,副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五位同志担任,秘书长由崔大林同志兼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在今天的会上宣布,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其中包括639名运动员。

  中国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全部比赛。这是中国奥运史上参赛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一支年轻的参赛队伍。全部639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2.4岁,其中有469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占总人数的七成多。

  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介绍,有个别项目的人员名单还未最终确定,因此上午的誓师大会没有公布整个代表团的名单。

  据悉,这几个项目的名额已经确定,只是在具体人选方面还存在异议。

  中国运动员之最

  海拔最高的男运动员:中国男子篮球队中锋姚明,身高2.26米。

  海拔最高的女运动员:中国女子排球队副攻手赵蕊蕊,身高1.97米。

  重心最低的女运动员: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李珊珊,身高1.40米。

  重心最低的男运动员: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火亮,身高1.50米。

  最不服老的男运动员: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曲日东,40岁。

  最不服老的女运动员: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冼东妹,33岁。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