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移动信号传递圣火精神 山东移动保驾护航圣火传递

    搜狐体育讯 7月21日至23日,奥运圣火在青岛、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传递。从奥帆基地到革命老区,从孔庙到泰山脚下,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为奥运火炬传递提供全程通信保障,让圣火精神随移动信号传递。在一辆高科技卫星移动应急通信车编入火炬传递标准车队提供通信支撑的同时,山东移动还提供了7辆大型应急通信车在沿途疏通话务,并通过智能化网络保障指挥系统实现了对圣火传递通信保障情况的了实时追踪,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通信保障任务。为迎接圣火,山东移动用热情、文明的方式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喝彩。在济南,移动员工跳起加油操;在青岛,移动啦啦队整齐划为火炬手加油;在临沂,营业厅遍插鲜艳的国旗,成为火炬传递一道靓丽的风景。

李秀川总经理作为火炬手.JPG

  周密布署保障通信畅通

  为做好奥运通信保障,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成立了以李秀川总经理为组长的奥运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建立了智能化网络保障指挥系统,并成立了省市二级现场保障指挥部。

  山东移动网络保障指挥系统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能够实时掌握对火炬传递沿线移动人员、通信车、油机等应急资源分布情况,并对网络运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网络性能指标、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拨测情况、传递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更好的进行网络调度。

  奥运火炬山东传递历经5个市,全程有几千公里的铁路、高速公路,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穿越穿山隧道。山东移动事先对涉及奥帆赛、奥运火炬传递的地点和沿途区域进行了网络扩容和升级改造,持续开展网络测试和优化,半年来测试里程超过8万公里,保证网络处于高质量运行状态。为确保通信保障万无一失,山东移动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通信预案,组织涉奥地市进行现场应急演练200多次,涉及交换、无线、数据、动力、传输等各个专业,并根据演练进一步完善保障预案。

  7月21日8点,奥运火炬在近千米的奥帆中心海域首次实现海上传递。山东移动技术人员对奥帆中心海域进行了专项基站建设,克服了海面无线电波传输中的镜面反射、过远覆盖等技术难题,保证了该海域良好的通话质量和高速度的新业务应用。为确保奥运通信保障万无一失,山东移动还对奥帆场馆和比赛海域等重点区域进行移动网络双重覆盖,从核心设备到末端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双重备份,确保关键区域网络覆盖和性能的最优化。

  火炬经过临沂需要穿山越岭,为保障火炬传递通信畅通,临沂移动开展奥运网络建设竞赛活动。在对火炬传递经过的滨河沿线进行网络优化时,移动员工经过多次勘查论证,将光缆放置在河中,通过水路、铁路桥跨越了滨河大道,避开了广场及绿化带无法施工的困难,巧妙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

  在泰安,为确保圣火登泰山展示通信畅通,山东移动技术人员提前对泰山周围了的基站进行了扩容。三名技术骨干在圣火登泰山前在山顶驻守一天一夜,随时巡视基站运行情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