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黑马让"姚翔"不再唯一 奥运旗手是否有人能爆冷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在即,谁能成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引领中国队进场也成为近期众人关注的焦点。其中,姚明和刘翔是奥运旗手候选人中最大的热门,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当中的一位定会在8月8号那天高举着五星红旗引领中国奥运健儿闪耀登场。

不过凡事无绝对,黑马这种事年年都有,在其它旗手候选人中究竟谁有可能成为黑马来挑战姚明和刘翔呢?本文下面就列出十大奥运旗手的黑马人选。

  10.王皓 黑马指数:☆

  中国男乒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人们对它的期望更是比以往都要更加强烈。而王皓作为目前中国男乒中的世界排名最高者,无疑肩负着中国队的夺金重任,而他本人也一直对雅典奥运会上决赛中失利耿耿于怀,期待可以在八月的北京一雪前耻。从实力还有名气上来说,王皓都是一个合格的旗手候选人,但他最大的劣势在于身高,中国棋手历来都是外形高大挺拔的,因此,不到一米八的王皓成为旗手的可能就大大的降低了。

  9.张怡宁 黑马指数:★

  和男乒一样,中国女乒也是历年来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有优势的一个项目,而且从以往的战绩来说中国女乒的表现甚至还要更加出色。在目前的这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虽然不乏新近崛起的后辈,但是张怡宁领军人物的地位仍然无可动摇。中国队在历来的旗手中都还没有出现过女性,而在男女日益平等的今天,也许中国奥运代表团会在家门口给我们一个惊喜。

  8.林丹 黑马指数:★☆

  在雅典,中国男羽的表现着实有些令人失望,作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在赛后更是遭到了各路人马的口诛笔伐,很多人在遭受了这样的打击后都会消极甚至一蹶不振,但是林丹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挺了过来,从此他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四年过去了,现在的林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大,而在这四年里他出色的成绩也让人们有理由对他的奥运前景表示乐观。因此,如果林丹成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相信大家也不难接受,而且他俊朗的外形也很符合旗手的标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林丹的身高同样有些偏矮,这也让他成为奥运旗手的可能性大大低于他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可能。

  7.隋菲菲 黑马指数:★★

  隋菲菲高挑的身材和靓丽的外形都很符合旗手的标准,而作为女篮的领军人物她也肩负着带领女篮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重任。但是女子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毕竟有些不足,而且中国女子篮球近些年的表现也多少有些疲软,这都大大降低了她成为旗手的可能。当然,成绩并不能成为选取旗手的唯一标准,不过在北京奥运会这样万众瞩目的时刻,显然选取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选手来更能迎合大家的口味。

  6.王治郅 黑马指数:★★☆

  奥运会对于身经百战的大郅来说有着极其复杂的含义:96年,年轻的大郅第一次征战奥运,初生牛犊不怕虎,他用一个在罗宾逊头上的盖帽让世界认识了他;04年,处在运动生涯黄金年龄的大郅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法为国出征,虽然男篮取得前八的好成绩,但如果当时男篮拥有大郅,也许成绩会更加出色;08年,大郅终于回来了,而这也将是他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演出。相比如日中天的姚明,大郅成为旗手多少会让人有些难以想象,但是一个成熟的大郅,一个浪子归来的大郅,有理由让人们对他有更多的期待。

  5.赵蕊蕊 黑马指数:★★★

  如果赵蕊蕊没有成为排球运动员,那么她一定会是一位出色的模特,1米98的身高却有着一张漂亮的脸蛋,这在身高出众的人之中实在难能可贵,而如果她能够在8月8号那天手执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翩然入场,那将是一副怎样动人的画面!不过赵蕊蕊近些年饱受伤病的困扰,而且女排最近战绩惨淡,这也让那样动人的场面或许只能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之中了。

  4.王励勤 黑马指数:★★★☆

  和王皓一样,王励勤也是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而他将近1米9的身高也让他比前者更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旗手。个人认为,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应该在各个方面突出中国的特色,相比篮球等其它项目,乒乓球无疑更加能够代表中国的体育,而王励勤内敛含蓄的性格也更能体现中国人的特性,另外他勤奋的态度也得到了外界一致的好评,到时如果他真的成为旗手候选人中的一匹黑马,大家也不要太过意外。

  3.郭晶晶 黑马指数:★★★★

  日本代表团的旗手是福原爱,带领俄罗斯队进场的是莎拉波娃...在男女日益平等的今天,为什么中国队就不能让一个女运动员来成为旗手呢?如果开幕式那天,在那样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中国队可以由一位女运动员来掌旗入场,在震惊世人之余也无疑将成为国际体坛的一个佳话。一旦中国队真的决定征用女性旗手,郭晶晶漂亮的外形,出色的赛场成绩,以及在国际泳坛无可匹敌的地位都让她成为最有可能的人选。

  2 鲍春来 黑马指数:★★★★☆

  无需赘述国人对于羽毛球的骄傲,相比林丹,也许鲍春来的成绩并不十分出色,但这个年轻的选手却不乏在大赛中出彩的战例。林丹一向有状态不稳的毛病,而正是因为有鲍春来的存在才让人们对于男子羽毛球单打的这块金牌有了更多的信心。鲍春来身高达到了1米9,而且人长得也很帅,在亚运会上他就曾担任过中国队的旗手,这也让他的球迷对于自己的偶像有了更多的期待。

  1.易建联 黑马指数:★★★★★

  中国队的奥运旗手已经连续三届都由篮球运动员来担当了,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延续这一传统。相比较老大哥姚明,易建联的形象更加阳光也更具有活力,而已经在NBA打球的他同样拥有不可小觑的知名度,很多球迷,尤其是女性球迷都很期待阿联可以在开幕式当天手执五星红旗意气风发地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列。由于篮球是个集体项目,阿联所在的国家队任务并不繁重,这样使得他的备战时间没有刘翔那样紧张。从目前来看,除去“姚翔”二人,易建联将是奥运旗手最有力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