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奥运铁人三项赛好手云集 看好戈麦斯费尔南德斯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西班牙选手哈维尔·戈麦斯·诺亚(Javier Gomez Noya)和葡萄牙选手瓦妮莎·费尔南德斯(Vanessa Fernandes)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男子赛和女子赛的夺冠热门。

  戈麦斯曾因心脏瓣膜异常问题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擦肩而过。经过悉心的调养和科学的训练,2006年他重新获得了国际参赛资格,并在国际赛场上接连取得好成绩。戈麦斯是三届世界冠军得主,不过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被德国选手丹尼尔·翁格(Daniel Unger)击败。翁格和同胞简·弗罗德诺(Jan Frodeno)在今年7月的一项铁人三项赛中包揽前两名。

  有冲击男子铁人三项赛奖牌实力的还有前世界冠军、英国选手蒂姆·唐(Tim Don),新西兰选手贝文·多切蒂(Bevan Docherty)和欧洲冠军、法国小将弗雷德里克·贝洛布尔(Frederic Belaubre)。多切蒂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在今年6月的世界锦标赛上他的成绩仅次于戈麦斯获得第2名。此外,美国选手马特·里德(Matt Reed)、亨特·科姆佩(Hunter Kemper)和雅罗德·舒梅克(Jarrod Shoemaker)也有夺牌实力。

  女子方面,费尔南德斯是五届欧洲冠军,最有夺金希望,此外,新西兰老将萨曼塔·瓦林娜(Samantha Warriner)和迭比·坦纳(Debbie Tanner)、三届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姑娘艾玛·斯诺希尔(Emma Snowsill)和艾玛·莫法特(Emma Moffat)、英国选手海伦·塔克(Helen Tucker)均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塔克是2008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此外,卫冕冠军、奥地利选手凯特·艾伦(Kate Allen)也不容小觑。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将在北京北部昌平区的明十三陵水库进行,将有男女各55名选手参赛,女子铁人三项赛将于8月18日开赛,男子铁人三项赛8月19日开赛。(楚海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